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意大利足球協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意甲聯賽可望常態化進入中國

2019-03-24 21: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為落實中意兩國元首關於深化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的共識,推動兩國足球事業發展和足球文化傳播,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意大利足球協會決定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根據雙方達成的意向,未來三年意甲聯賽可望常態化進入中國。

  3月24日,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與意大利足球協會主席加布裏埃萊·格拉維納在羅馬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本著有利於足球文化和技術在中國的推廣、推動意大利足球與中國體育市場的結合、普及中國足球運動等原則,組織足球技術人員、足球俱樂部管理人才及學校的培訓進修,組織兩國國家足球隊到對方國家進行友誼比賽,開展足球領域數字化和産品開發合作,為兩國球迷和球隊搭建新型交流平臺等。

  意大利足協主席格拉維納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訪問意大利後,簽署這樣的協議令人鼓舞,“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意義非凡的合作。”他認為,體育和文化孕育出新的機遇,中意之間的對話也因此進一步強化,雙方進行交流和推廣各自卓越價值的意義也更加凸顯。得益於這一機遇,足球再一次顯現了作為不同文化之間溝通橋梁的作用,“我們希望以此次合作為重大機遇,積極拉近意大利和中國、中國和意大利民眾之間的距離。”

  慎海雄在儀式上表示,習主席對意大利的成功訪問具有里程碑意義。隨著意大利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中意雙方民眾之間越來越“中意”。此次雙方在足球領域的攜手,必將為中意兩國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開啟新的征程。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全力支持中國足球事業的國際合作,讓圓圓的足球成為推進中意關係發展的驅動力。

  意大利足協副主席西利比亞、CEO布魯內利,意甲聯賽聯盟主席米奇凱,那不勒斯、拉齊奧等俱樂部主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