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火车票2日开售 铁路人员教你如何“捡漏”

2019-09-03 08: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来自福州火车站消息,今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于昨日正式开售。作为出行高峰期,国庆节期间的火车票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那么今年国庆假期,哪些线路车票最紧张、旅客如何抓住车票“捡漏”时机?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从昨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9月7、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的返程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据悉,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预计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和10月7日至10月9日的返程高峰。据12306网站售票情况显示,9月30日福州到厦门、上海虹桥、杭州、深圳北、武夷山、南平、三明北等多条线路的车票均出现紧张状态,大部分都已售罄或只有少量余票。

  国庆假期火车票虽然一票难求,但是广大乘客仍有不少“捡漏”机会。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上述人员介绍,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晚上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