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节福建天气白天晴热 夜间适宜赏月

2019-09-11 15:20:1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11日讯(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中秋”假期期间我省天气总体较好,有利民众外出活动和“中秋赏月”。“中秋”假期期间(13~15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地区和南部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11~13 日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沿海地区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中秋节当日夜间南平、三明地区云量不足5成,其余地区5~8成;14~15日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夜间云量内陆地区在5成以下,沿海地区4~8成。13~15 日的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洁净度高,能见度好,相对湿度50~80%,各地有望看到彩云追月的美丽景色。

  在气温方面,中秋节期间(13~15 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7℃,沿海地区33~35℃,夜间最低气温在24~26℃之间。此外,目前热带洋面上对流云团活跃,未来十天菲律宾东部洋面可能有新台风生成。中秋节期间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不会受台风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13~15日)我省天气总体较好,适合出游。但是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较高,紫外线强,请做好防晒补水工作。13~14日全省晴到多云,夜间赏月时段的气温适宜,体感凉爽。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