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领导参观考察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活动

2019-10-17 07:3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昨日下午,副省长郭宁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考察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出席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与柬埔寨亚洲电影节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参加活动。

  在位于三坊七巷的中瑞南华影城,郭宁宁一行详细询问了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的制作、放映等情况,要求做好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感受电影魅力;在参观“巨匠之路”——中国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时,省市领导认真倾听老艺术家们的讲解,感谢老一辈电影美术师长期以来为推动电影美术创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他们还参观了位于宗陶斋的电影展映区、电影场景体验区,以及位于水榭戏台、小黄楼和王麒故居的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并与参展方代表交谈,探讨加快电影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

  郭宁宁在考察中强调,希望国内外参展电影人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共同借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个交流平台,推动电影艺术传承发展,促进电影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开创丝路沿线国家、城市之间文化交流合作的崭新局面,为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