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首次增设非遗节目展演

2020-01-15 07: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喜迎今年将在我市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满榕城·2020年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将首次增设非遗节目展演,并特设“专家特训营”,邀请专家为市民编排的非遗节目进行提升打磨。

  昨日,首期“特训营”开营,一批市民编排的非遗节目获得专家面对面指导。这是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举办数年来,首次邀请专家为“草根”节目“号脉”。

  记者在“特训营”现场看到,担任“特训营”导师的专家有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之一的谢南,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程春玲,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林姝敏等。

  接受“特训营”专家指导的有200多名“草根”演员。他们编排的节目均与非遗有关,如《榕巷古厝》再现了福州古厝人家的生活片段,包含茉莉花茶、油纸伞、佛跳墙等非遗元素;80多个人共同演出的《幸福山歌唱起来》,将畲族音乐、畲族茶艺、畲族服饰、畲族舞蹈等非遗元素串起来,展现畲乡民众的幸福生活情景;福州闽都舞蹈团表演的《凤舞畲山》曾获全省广场舞大赛金奖,此次有机会得到专家的面对面指导,演员们对节目精益求精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接受“特训营”专家指导的“草根”演员沈晓丽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没经过专业培训,这次通过‘特训营’,让我们寻到了提升节目质量的‘妙方’,机会难得。第44届世遗大会今年将在福州举行,作为福州人,能通过自己的表演,为世遗大会的宣传作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

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首次增设非遗节目展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