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添硬核防护 福州网约车今起安上“透明口罩”

2020-02-20 21:24:48  来源:新福建
  

再添硬核防护 福州网约车今起安上“透明口罩”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本周起,福州市民陆续复工,如果你出门选择网约车,除了看到戴口罩的司机师傅之外,你还有可能看到车内的“透明口罩”。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在福州市道运中心的指导下,滴滴的疫情防控手段再升级,20日起,平台将在福州陆续为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安装车内防护膜。

  据介绍,在推出“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等4项防疫标准的基础上,即日起滴滴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为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安装车内防护膜,以尽可能预防飞沫传播。

  福州防护膜的安装点20日正式启用,预计本周可完成1000台车辆的安装,后续将推广到更多车辆上。

  “司机师傅可前往线下安装点安装,目前福州有3个安装点,分别位于晋安、仓山、福清,具体地址参照司机端公告。”滴滴出行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师傅们也可按照APP内的教程自行采购安装,上传照片通过核验后,司机的采购成本由滴滴以补贴的形式予以报销。司机首次自行安装可报销15元,后续更换防护膜每次可报销10元,报销持续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承担。因防护膜有破损的可能,需要不定时更换,滴滴计划投入总额1亿元专项资金,先期投入3000万元,为全国数百万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的滴滴网约车持续安装防护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