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动工

2020-03-19 07: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滨海新城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开工。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滨海新城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全力保障和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昨日下午,滨海新城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20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公建配套、基础配套、产业建设等三大领域,总投资70亿元。

  作为福州市集中开工项目现场,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现场与省主会场视频连线,随着“开工”的一声号令,工地桩机启动、机械轰鸣,项目正式动建。

  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新宅路东侧、六站路西侧,总投资5.3亿元,是数字经济重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智慧服务中心、研发空间、相关配套设施等,总用地面积31.9亩,总建筑面积约 5.3万平方米。

  该项目业主单位市电子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是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号召,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综合、智能、统一决策支持的智慧平台,项目建设涵盖“智慧政府、智慧企业、智慧民生”三大服务功能,能够实现滨海新城管理向主动式响应转变,提升跨部门协同的效率,对推动滨海新城城市管理创新、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一时间,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六期、新投科技大厦(一区、二区)也正式开工。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六期位于滨海新城金滨路东侧、四站路南侧、金滨一路北侧、湖文支路西侧,占地面积34.9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该项目集研究开发、孵化平台、智慧中心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按照绿色一星级建筑标准建设,着力营造开放、包容、富有活力的社区文化。

  新投科技大厦(一区、二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悦湖路以南、金滨路以东、智慧北路以北、湖文支路以西,用地面积62.6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元。该项目将打造具有竞争力和长期生命力的办公楼,建成后服务于滨海新城区域发展与人才引进,为滨海新城业务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本次集中开工的还有福建建兴科技新材料生产线项目、福州临空经济区仙昙东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福州滨海新城南港东路及周边路网工程第Ⅰ标段、福建德运科技设备技改和环保升级项目、金茂悦(A区、B区)等17个项目。

滨海新城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