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出版发行

2020-05-18 19:4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 (记者 原浩)18日,《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当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邀请林则徐基金会、林则徐研究会、林则徐后裔和林则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出版发行座谈会。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出版发行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出版发行座谈会。

  《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全书选取了2012年3月至2019年6月全馆干部职工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共56篇、39.5万字,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主编。其中收录林则徐研究方面论文33篇,涵盖林则徐家风传统、爱国情怀、清廉从政、禁毒思想、海防思想、水利建设、民本思想、选人用人观等多角度的解析;收录纪念馆研究17篇,涵盖基地建设、安防思考、展陈策划、古厝保护、文物保护、党性教育等多维度的深思;收录文博研究6篇、媒体报道10篇,延伸对闽都文化、媒体关注方面的思考。

  《论文集》不仅是对林则徐纪念馆近年来学术研究成果的梳理总结,也是继承弘扬林则徐精神、传承林文忠公祠古厝文化的重要载体。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本论文集,拓展研究交流渠道,共同书写林则徐系列遗迹的研究与保护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