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执法检查

2020-10-26 23:4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榕开展《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执法检查。市领导陈为民、鄢萍、李春陪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学院、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的相关实训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台湾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福州市实施条例取得的成绩,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闽台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将实施条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加大惠台政策宣传和落实,以最大诚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增强台胞台企在闽发展的信心和归属感。三要总结经验、先行先试,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共同探索促进两岸职业教育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现有各种交流载体深化两岸合作,更好更快地在对台交流合作上实现“破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