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首次!文在寅和安倍沙发上并肩坐 会谈11分钟(图)

2019-11-04 13:4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SSI_20191104132949_V.jpg

4日,韩日领导人在曼谷举行双边会谈。(青瓦台)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泰国曼谷出席东盟系列峰会期间,举行了11分钟左右的双边会谈。这也是两人时隔13个月的首次会谈。

据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介绍,两位领导人就韩日关系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再次确认通过对话解决韩日关系悬而未决问题的原则。氛围“非常友好和真挚”。

2019110412485762263_1572839337.jpg

4日,韩日领导人在曼谷举行双边会谈。(青瓦台)

高旼廷表示,文在寅提议举行高级别会议以解决争端,安倍则建议采取所有可行的方法解决争端。

现场照片显示,文在寅与安倍在沙发上并肩而谈。韩联社称,虽然形式简单一些,但很有意义,因为这是两人继2018年9月纽约联合国大会之后,时隔13个月的首次会谈。

今年6月,日本G20大阪峰会期间,受韩日关系恶化影响,文在寅与安倍握手8秒后便各自离开,没有交谈。大阪峰会结束后,日本迅速出台一系列对韩出口管制措施,韩国随之反击,两国关系僵硬至今。

00000122609220191104073702813.jpg

3日,文在寅与安倍晋三合影前笑着寒暄。(纽西斯通讯社)

而在昨天(3日)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合影时,文在寅与安倍也仅仅是握手示意,没有其他交谈。

报道称,在韩日关系陷入“史上最差”的境地下,两位领导人的会谈,能否成为改善彼此关系的契机,备受各方关注。(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