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刚出发,货物信息已传到4600公里外!这条“路”牛了!

2019年04月28日 18:26: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三台龙门吊可同时作业,将集装箱装运到即将驶往哈萨克斯坦境内的中欧班列上。每个龙门吊上都装有摄像头,一共有24个摄像头,一个工人师傅就可以通过摄像头同时调动三台龙门吊,这是今年年初中哈国际物流基地刚刚投入使用的全球首个铁路场站自动化装卸系统。这套系统的使用,可以满足一天最少装卸四列中欧班列的运输需求。

  中欧班列缓缓启动的同时,4600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无水港,也同步接收到列车动态、集装箱数量、货物种类等所有实时信息。系统第一时间将连云港发运班列的信息推送给无水港,这样生产就有提前的准备,提高作业效率、运输的安全性,以及做到全程的可追踪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