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规划 新征程!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年会圆满结束!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24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起点 新规划 新征程!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年会圆满结束! 聚焦三农-农业频道 温明 2824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聚焦三农

新起点 新规划 新征程!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年会圆满结束!

2019-02-25 13: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1-22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年会在长春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吉林大米产业联盟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联盟在宣传推介吉林大米品牌工作中的作用以及落实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推动大米产业发展。

5.png

  会上,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领导与各市县粮食管理单位及联盟企业汇聚一堂,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改进的措施并围绕联盟企业自身大米品牌创建、品质管控、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同时对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发展思路展开了讨论。

  刘红霞副局长结合这次年会座谈会和各企业经验交流的启示和体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凝聚合力,激发活力,产业联盟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成果丰硕;二、直面问题,正视“短板”,产业联盟自我发展能力仍需加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任重道远;三、加强建设,明确任务,产业联盟组织服务功能要更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继往开来。希望联盟企业能够按照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部署,视“树吉林大米形象,创吉林大米品牌”为己任,不辱使命,积极有为,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6.png

  宝蒙权会长代表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讲话,总结2018年大米产业联盟工作。他提到联盟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共同打造核心品牌“吉林大米”上。在加强宣传推介工作、规范吉林大米LOGO管理、深入开展品牌工作调研、抱团打造吉林大米品牌、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靓点纷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关键年,按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产业联盟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开展工作。

  随后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吉林普康农业有限公司、洮南市刘老三杂粮杂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经验做了分享。洮南市刘老三杂粮杂豆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米克认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应与新零售理念融合起来。“在新零售趋势下,大米企业应该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完善供应链能力建设,做好企业战略引领,规划企业发展方向。”

7.png

  年会现场宣读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宣布成立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文件,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向聘任专家发放证书。这是吉林大米产业联盟组织机构建设上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好事。这25名专家技术委员会员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涉及水稻全产业链的各个领域的业界精英。通过专家的加入,能够深入了解科技需求,掌握科技动向,帮助联盟企业加强对吉林大米品牌打造的趋势分析、问题研究和对策探讨,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擘画蓝图,指明方向。

8.png

  近年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断深入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2018年,吉林大米开展10场大型推介活动、30余场中型活动、100余场小型活动。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从最初7家发展到69家,由联盟企业自主承建的吉林大米直营店发展到156家,商超专柜545个,遍布浙江、北京、上海、福建等主销区。

  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将围绕重点销区重点城市展开强势宣传。本次年会上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交流推介了先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明确提出了吉林大米直营店建设的具体要求,建立夯实了吉林大米体系建设的科技力量。同时就品牌打造、电商营销和质量标准三大主题邀请权威专家做培训指导,为2019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落实、思路创新提供了方向。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