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道路建设又出大手笔!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年内开工,总投资近20亿元

2018-11-11 15:33:37 来源:秦皇岛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继河北大街、和平大街拓宽改造之后,秦皇岛市城市道路建设又将迎来大动作——总投资近20亿元的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计划于年内开工,竣工后将实现华美亮相,打通连接山海关、北戴河的滨海便捷大通道,大大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位! 

    海滨路位于海港区南部,紧邻渤海。东起开滦路,西至友谊路,建于1930年,长约2公里。路两侧曾有秦皇岛港务局、航务第五工程管理处、国际海员俱乐部、省外贸驻秦办事处、港口俱乐部等单位,是承载着老秦皇岛人记忆的一条马路。该路段于1986年拓宽,平均宽24.5米,水泥路面。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加之道南片区因铁路“围城”造成的交通拥堵压力越来越大,目前海滨路已不能适应道路交通的承载需求,将其改建、拓宽、延伸已势在必行。

    “畅美的城市道路,于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言,至关重要。” 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石兆旭介绍说,“海滨路是秦皇岛市最靠海边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此次东西延伸工程将实现其完美变身——打通断头路,畅联山海关和北戴河,疏解城市交通压力,充分展示城市滨海主干道的靓丽形象,这是城市建设的大手笔!”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道路实施全长约10.28公里,涉及较为复杂的征拆和新建跨汤河桥工程,任务艰巨。按工程建设性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新建工程,另外一部分是改扩建工程。

    新建工程包括——海滨路西延伸工程

    海滨路西延伸鸟瞰图

    海滨路西延伸工程,从经文路到友谊路,长度约2.6公里,连续跨越岭前街、大小汤河、河北港口集团及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事业公司;

    海滨路东延伸工程

    海滨路东延伸鸟瞰图

    海滨路东延伸工程,从文化路至东港路段,长度大概在1.45公里;

    西港路南延伸工程

    西港路南延伸鸟瞰图

    西港路南延伸工程,长度大约1.3公里,连续跨越西港路、河北大街、京哈铁路。

    改扩建工程

    除了新建工程,岭前街和海滨路现有路段的改扩建工程也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该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今年年内局部开工,力争2020年内具备通行条件。

    标准路段效果图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完工后,从北戴河到山海关只需走滨海大道、海滨路、龙海大道,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这条路还大大提高道南片区的对外通行能力,破解困扰该片区铁路“围城”的交通难题。”市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白金安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城市区道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碧桂园片区规划配套三路和南岭东路北延伸道路工程主线路即将竣工通车。与此同时,文生街道路建设和峨眉山路北延伸工程也正在积极推进中。(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