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开幕

2019-09-26 20:5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海港区市民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史晓多)今天上午,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海港区市民中心拉开帷幕。电影周以“携手残障儿童 感受生命热度”为主题,旨在引导残障儿童电影的话语权和创作方向,依靠社会各方力量为残障儿童谋求福利。这也是全国唯一以关注残障儿童为主题的电影周。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海港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青年演员、小演员、少年儿童代表及电影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讲述聋哑儿童故事的电影《第一缕阳光》。据了解,本届电影周期间,金棕榈影院将集中展映精选的十部优秀残障儿童题材影片,除电影《第一缕阳光》外,还有讲述自闭症儿童故事的《喜禾》,讲述盲童故事的《天籁梦想》《盲童顾盼盼的音乐梦想》等。

开幕式结束后,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职员代表及青少年知名演员走进山海关特教学校,为残障儿童捐赠放映设备和二十多部儿童电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