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青龙启帷

2019-10-18 21: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郭猛、孙也达)今天19时30分,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政府主办,以“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康养福地,满意青龙”为口号的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燕山东麓,是秦皇岛市全域旅游实现下海进山的重要区域、北戴河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节点,森林覆盖率高达69.41%,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美誉,满族文化、奚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多彩。该县林果产业发展基础得天独厚,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苹果之乡、板栗之乡、河北杂粮之乡,现已基本形成了以林果、中药材、高效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格局,拥有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度假庄园、特色民宿等新兴旅游业态,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产业基础。此次旅发大会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达19.2亿元。

10月18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图为观摩项目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记者赵杰摄


据介绍,本届大会观摩重点旅游项目9个,包括祖山景区、大森店生态康养小镇、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同盛中医药产业园、青龙博物馆、青龙板栗发展中心、肖营子文化旅游村、沙河矿山公园驿站、中国冷口·汤印温泉,总投资18亿元,线路总长达140多公里。

“此次大会的特色和亮点是‘打造旅游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旅发大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立军说,“这些观摩项目,除祖山景区是4A级老景区改造提升外,其他八个项目都是旅游新业态,分别体现了大健康产业、生态修复、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文化,丰富了青龙乃至秦皇岛市的全域旅游内涵,对全县工业、农业、乡村旅游、康养度假等相关产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10月18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图为观摩项目青龙板栗发展中心。记者赵杰摄

借助第二届旅发大会举办的“东风”,青龙在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方面也有新突破。新建沙河旅游公路、花果山进村公路、祖山东环路、木兰大道等30多公里旅游公路,维修公路80多公里,有力改善了旅游出行条件。新建旅游厕所15个、旅游驿站4个,增强了旅游服务功能。通过旅发大会沿线村庄的环境整治,带动了全县396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