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新闻头条

河北迁安:大棚果蔬喜丰收 农民增收产业兴

2023-01-11 11: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海民、李江山、沈强)草莓娇艳红润,黄瓜青翠欲滴,小青菜长势喜人,辣椒和茄子缀满枝头;市民、工人穿梭而行,或体验采摘,或管护搬运……数九时节,天寒地冻,迁安市乡村故事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生机盎然,尽显丰收的喜悦和春节前夕的繁忙。

市民在采摘草莓。吴海民摄

“今天一次就采摘草莓300斤、黄瓜600斤、尖椒300斤、青椒400斤……明天还能采摘1000斤左右的果菜。”近日,迁安市木厂口镇乡村故事家庭农场王印刚高兴地说,目前草莓一斤卖三四十元,黄瓜、尖椒、青椒一斤少说也卖五六元,而且市场交易活跃、价格明显高于其他蔬菜,再加上甜瓜、西红柿、韭菜、生菜、芹菜等10多个其他品种,仅这一茬果蔬就可收入30万元以上。

工人在采摘黄瓜。吴海民摄

眼下,春节临近,正值棚室果蔬上市时节,迁安市各棚室果蔬种植基地里栽种的果蔬陆续迎来丰收,并以有机无公害、高品质赢得市民和购货商的喜爱,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和“增收瓜”。菜农充满了干劲和希望,日子越来越红火。

市民在采摘西红柿。吴海民摄

发展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迁安市因势利导、科学规划,大力发展设施果蔬种植,强力推进设施农业生产向高效、安全、无公害、品牌化方向发展,做好产业振兴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发展产业上下功夫,在做优高效农业产业上做文章,发展壮大家庭农场和果蔬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依靠“菜篮子”鼓起“钱袋子”。目前,迁安纳入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管理的各类家庭农场937个、注册家庭农场163个,年经营收入逾2亿元,全市设施农业种植面积达23万亩、3000余个暖棚,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