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监控实拍:男子2分钟盗走31部手机 销赃得2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2 00:10:11

齐鲁网青岛11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一家手机营业厅被盗。店内监控显示,一个蒙面人2分钟盗走31部手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警方成功将其抓获,收赃物的孙某一并被捕。
早上8点左右,来上班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手机营业厅的门居然是开着的。进屋一看,坏了!店里失窃,损失可是不小。

21.jpg

监控显示,凌晨12点半,在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的一家手机营业厅门口,一名男子头戴帽子和口罩,手里拿着手电筒,不断用力地拉拽营业厅的外门。几十秒的时间便成功进入店内。“他径直走到这个里面。嫌疑人现在这个位置就是放被盗物品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办案民警刘峰介绍,“他一共盗窃31部手机,还有一部正在用的笔记本电脑 ,总共价值涉案大约是十四万。”

整个盗窃过程用了仅仅两分钟的时间。办案人员发现,盗窃得手之后,嫌疑男子乘坐出租车离开。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住所,就在民警准备抓捕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会同刑警部门,对嫌疑人的居所进行守候。发现嫌疑人刚刚因琐事,与他人发生纠纷,被逮到盐滩派出所。这样我们在盐滩派出所将嫌疑人抓获。”

当被问及怎么找的作案目标时,嫌疑人李某说,“我就在那等着打车,然后我歪头一看,它那边还亮着灯,我寻思没有人。”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曾因吸毒、盗窃被捕,3个月前刚刚刑满释放。这次作案后,李某把盗来的手机低价进行销赃,一共获利两万余元。目前,民警已将李某和收购其手机的孙某一并逮捕。

“一,他收受嫌疑人的赃物,价值比较多。第二,他违反了如实登记的规定。我们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他以涉嫌掩饰赃物罪对他进行了拘留。”民警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贪图一时的利益,走上了犯罪道路,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崔维莉、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