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安溪松岩:千年古道走出香茗传奇
www.fjsen.com 2020-10-26 18:03:49  傅心玫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松岩村,漫山茶树郁郁青青。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谢玉妹 林婕)初到安溪西坪松岩村,正是秋茶飘香的时节。

沿着绵延起伏的山路盘旋而上,成片茶树如绿屏般映入眼帘,千年古村落松岩被群山环抱其中,空灵静谧。云雾飘渺间,一簇簇沾满露珠的茶树矗立菡萏山的梯田上,清新的空气夹带沁人的芬芳扑鼻而来,一幅茶乡水墨画浑然天成。

闽南人爱茶,喜喝功夫茶,尤爱安溪铁观音。作为铁观音发源地,松岩蕴含着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棵棵茶树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上佳茶叶,片片茶叶在沉浮间飘香千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