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2019国际数博会】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AR/VR展示,数字经济盛宴10月11日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2019-10-04 16:1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雨松)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到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博览会大咖云集、精彩纷呈、亮点颇多,重点策划了“一会、一展、一沙龙、一体验、两大赛、三对接、多论坛”。

  10月4日,记者从博览会工作人员处获悉一些最新消息及参展企业亮点,在这里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现场。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区众多,有人工智能展区、大数据与云计算展区、物联网展区、地理信息和电子竞技展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智慧社会展区等,内容十分丰富。

  人工智能展区、大数据与云计算展区、物联网展区、地理信息和电子竞技展区通过声、光、电、AR/VR等新颖展示形式,充分向大众展示数字产业发展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团组也将在这里进行展示,参展团组由北京、河北、山西、广东及比利时的13家企业组成,集中展示各企业在地理信息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以及自主开发应用的系列地理信息产品,地理信息在应急监测和生活中的应用,现场展示各种无人机实物及各种地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演示。并且大幅面的展示国土空间规划全流程服务的内容。另外,一些新型高科技企业也将在这些展区向大众展示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总决赛也将在此间举行。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高校电子竞技顶尖赛事,CUEL从全国八大赛区历经一年的角逐,最终确定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王者荣耀》项目的赛区总冠军。总决赛期间,全国的顶尖高手定会让这场比赛燃爆全场。另外一大看点是世界大学锦标赛邀请了WESCO32个成员国中各国高校品学兼优的选手。他们经过各国电子竞技协会举办的高校对抗赛的角逐,最终进入到总决赛的选手他们分别来自巴西、墨西哥、美国、科特迪瓦、尼日利亚、蒙古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这将会是一场国内名校与各国高校选手之间的终极对决!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智慧社会展区内有众多知名参展企业,如东华软件、河北博士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他们将通过声、光、电、AR/VR等新颖展示形式,充分展示传统产业通过数字改造实现提升的路径、方向和先进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包含数字政务、电子商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数字技术应用情况。

  本次博览会还设有国际、国内、省内3个展区,集中展示约50家国际知名IT企业,中国电子、软件和互联网百强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相关省市及河北省大型数字经济企业,将集中展示5G与现代通信、智能产品和装备、新型显示、软件、互联网平台、智慧文化等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突出体现新、特、精和国际元素,突出展示企业研发“黑科技”,突出应用技术体验和人机互动。

  中国电信将展示基于5G、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业务能力,分为政企业务和家庭业务两大板块。在展会上,海尔COSMOPlat将携三大创新成果参展,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系列成果,以用户最佳体验为中心,通过增值赋能形成吸引力,COSMOPlat构建起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共创共享生态,赋能建陶、医疗、机械等15个行业,让工业生态成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另外,用友、紫光、软通智慧、华为、维信诺、智昌等也将自己前沿的技术与产品带来了本次展会,十分值得期待。

关键词:数博会,场馆,国际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