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六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营收超百亿企业全面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2-20 23:10:00
分享:

2月10日,河钢唐钢冷轧薄板厂职工正在指挥天车吊运罩退原料卷。赵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2月19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复产企业8123家,比上日增加1025家,复产率为61.6%,比2月10日提高48.5个百分点,由全国第22位提高到12位。其中,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复产率100%,4102家超亿元企业中有2796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8.2%;479家超10亿元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4.3%,均较复工初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

  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经济目标任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落实政策,强化督导,加强服务,制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深入企业调研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原辅料供给、设备采购、交通运输、流动资金、生产资质等制约复工复产的各类急难问题,驻企特派员实施“一对一”包联帮扶,“全天候”跟踪服务,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日提高,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规上企业,年营业收入,复产复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