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权威科普⑧】各地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护不能松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刘昆鹏 韩彤鹤 刘超瑞 王旭泽 
2020-02-24 08:58:00
分享:

  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长城新媒体集团倾力打造《权威科普》栏目,以融媒产品形式,生动、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防疫知识,指导公众科学防疫,战胜疫情。第八期新冠肺炎企业复工复产预防指南,请接收。

  一、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各地的企业逐步开始了复工复产。为了减少疫情风险,企业在复工复产前需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1)员工返岗前要掌握其流动情况,提前排查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并釆取防控措施。

  (2)对员工个人和家属要实施健康监测,发现异常要及时采取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3)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

  (4)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企业,对来访人员要加强体温检测和登记,佩戴口罩才可进入。

  (5)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发挥好企业医务室的作用。

  二、在生产过程中,人员接触增多,做好预防很重要。

  (1)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使用空调,要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畅通,不使用空调时应当关闭回风通道。

  七步洗手法。

  (2)员工在工作场所要勤洗手,确保洗手、喷淋等设施运行正常。

  (3)做好工作场所物体表面以及工作服、座椅套等纺织物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职工宿舍、食堂以及卫生间的清洁与通风。

  (4)减少开会次数,推荐开视频会议,推荐错峰就餐,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

  (5)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加强对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和消毒。

  当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要马上做好三件事。

  三、当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要马上做好三件事。

  (1)立即对其进行暂时隔离处置。

  (2)及时安排就医。

  (3)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接触过的区域和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冠肺炎企业复工复产预防指南1。

新冠肺炎企业复工复产预防指南2。

新冠肺炎企业复工复产预防指南3。

  海报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UwJ78xOvY-mEykKSRp08Q 提取码:Cnu2

  (提供社会各界选用张贴)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冯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