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民公园开工建设 预计2018年6月完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6 13:53:00

市民(铁路)公园工程鸟瞰效果图(西向东视角)

市民(铁路)公园市民公园功能分区

市民公园工程设计效果图(节点)

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 开工(1)

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 开工

 

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 开工(2)

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 开工

   大众网日照4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425日上午,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开工建设。该公园融湿地、运动、花卉、民俗文化等于一身,预计在20186月完工,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市民公园(铁路)公园建设工程在兖石铁路北侧,迎宾路南侧,临沂路至旭阳路段进行公园建设,全长7公里,面积120万平方米。目前,施工部门正在拆除违章建设,并结合现状防洪排水沟渠,建设可蓄水、渗水、净水的生态水体景观,铺设透水步道和活动场地,结合周边道路场地竖向整理地形,对原有绿化结构进行调整完善;提升绿化景观,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建设环卫、照明、健身、休闲等设施。

据介绍,市民(铁路)公园公园设计提取日照市历史文化和自然特色,共分为海绵怡趣、全民悦炼、陶风留韵、画韵凝彩四个功能区。

   其中,海绵怡趣功能区引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加入植草沟、生态透水铺装、通过利用原有场地下凹地形汇集周边城市雨水,形成天然生态湿地,加入慢行系统及休息平台,形成可玩、可赏、可歇的实用性雨水花园。

   全民悦炼功能区以工业景观烘托运动活力氛围,设置全年龄段健身活动类型的场地。设置足球场、篮球场、橄榄球体验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和网球场等运动场地,满足周边居民和游人在公园内部进行体育健身锻炼的需求,同时设置四驱车运动场、热力瑜伽广场、丛林拓展场所等新兴类型的活动场地,满足青少年的活动需求。

   陶风留韵功能区提取日照市历史悠久的黑陶文化,以天然的陶沙材质丰富人民的感官体验,营造趣味亲子活动场地,包括温室陶艺餐厅、趣味陶艺展、娃娃陶艺园、花卉集市等主题性功能分区,形成历史氛围浓厚、参与感强的亲民乐园。

   画韵凝彩功能区以日照农民画为创作灵感进行设计。日照市作为首批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农民画画风独具一格。在公园内设置农民画博物馆、农民画餐吧、花艺集市、文化广场和特色天桥等构筑物和景观小品等展示日照这一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原生绘画艺术强化日照市文化名片。

目前,在东港区、开发区及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市民(铁路)公园区域拆迁清障工作正有序推进,25日正组织施工车辆进场,主要对可施工作业面开展地形整理,工程预计将于明年6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潮石路绿化工程同步开工

    25日当天,潮石路绿化工程同步开工,这标志着日照市区重点绿化工程全面启动。潮石路道路绿化工程全长15.3公里,绿化面积80万平方米,对6米中央绿化分隔带、道路两侧各23米绿化带进行绿化,配套建设公厕、停车场等基础服务设施。

    目前,该工程正在推进绿化土地平整及施肥,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完工。

 

 

潮石路绿化工程设计效果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