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阿壩州九寨溝縣神仙池景區: 風光絕世無雙

2018-06-12 18:08: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神仙池全景 供圖 九寨溝縣委宣傳部_meitu_13

神仙池全景(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鈣化形成的神仙池景觀 供圖 九寨溝縣委宣傳部_meitu_14

鈣化形成的神仙池景觀(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神仙池風景區位於中國四川西部北高原岷山山脈南段的阿壩州九寨溝縣,海拔高度2600米至2900米,總面積12745公頃,是九寨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的主要景區之一,她與九寨溝遙遙相望,藏語裏稱其“嫩恩桑措”,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神仙池冬景_meitu_16

神仙池冬景(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神仙池景區旅遊景觀資源豐富,主要景點有:奪俄神山、樺木橋紅葉風景區、拉萊河壩、隕石坑、斯烏克蓋山、綠草奇圈、仙境橋、翠竹幽徑、水簾洞、金銀灘、雙龍池、青龍湖、仙女池、神蛙海、萬層灘、碧雲坪、神泉、蓮花臺……多樣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藏羌民族風情,令國內外旅遊觀光者留戀忘返。

  神仙池主要景點分佈在一條長達3000米、寬約300米的高山峽谷之中,界于九寨溝景區與九寨天堂之間,獨特的自然地理和氣候,孕育了神仙池景區風光旖旎、獨具特色的高山喀斯特地貌。從九環路邊的上四寨入溝,途經約40公里的山路,沿途可欣賞無數高原風光,如紅葉、濕地、野生花卉、高山草甸、山(雪)峰、雲海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神仙池一瞥 供圖 九寨溝縣委宣傳部_meitu_15

神仙池一瞥(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進入神仙池景區,沿著古樸的木制棧道慢慢前行,身旁是鬱鬱蔥蔥的密林,在翠綠的松柏和紅樺間,不時有可愛的小松鼠穿過。成片的山坡被黃色、乳白色鈣質所包裹,形成奇特的盆狀鈣化池和鈣化坡,層層堆疊在面前,池水中發出一種獨特的“少女藍”,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神仙池核心景區的起點在仙女橋、結束在摸佛洞。中間依次是水簾洞、金銀灘、神泉、瑤池、青龍海、蓮臺彩池、仙女池、神蛙海。沿著棧道下來,全程將近兩個小時。在這裡,沒有如織的人潮,完全融入于自然。這樣的山水讓人感覺只有仙女才配沐浴,只有神仙才配瀏覽。

  去過神仙池的遊客都這樣讚美,神仙池既有九寨溝風光之秀美,黃龍景觀之神奇,又有宏大壯觀西南地區少有的原始森林景觀。(文 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神仙池景點之青龍海_meitu_11

神仙池景點之青龍海(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神仙池景點之二十八道拐_meitu_17

通往神仙池景區的路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神仙池景點之瑤池秋景_meitu_13

神仙池景點之瑤池秋景(九寨溝縣委宣傳部 供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