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上的中阿經濟合作】光大控股:打造東南歐物流集散中心

2017-07-31 15:21: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房小玉 張燕):2016年4月,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宣佈,與富泰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組成合營並專門投資于全球機場的Keen Dynamics Limited(KDL) 公司,通過KDL收購阿爾巴尼亞地拉那國際機場100%的股權。交易完成後,由光大控股主導經營的KDL將接管地拉那國際機場的特許經營權至2027年。經營權變更一年多來,在中阿雙方的密切協作下,地拉那機場客流量保持了年均兩位數的增長速度,在稅收、就業等方面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直接貢獻,得到廣泛認可。

  阿爾巴尼亞屬地中海沿岸國家,鄰近歐盟市場,區位優勢明顯。地拉那國際機場作為阿爾巴尼亞最重要的航空交通樞紐,也是歐洲增長最快的機場之一,該機場的乘客人數從2005年的60萬,增加至2015年的200萬,充分顯示出了阿爾巴尼亞的經濟發展活力。光大控股收購地拉那機場項目則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阿經濟合作企業對接的重要內容。

  在採訪中,光大控股基礎設施基金部董事總經理許偉國告訴記者,地拉那機場作為阿對外第一窗口,光大接手後的首要責任就是保持其作為阿國第一門戶的地位不變。所以在經營層面上,光大最大程度保留了過去的成功做法,同時又立足阿國,放眼地區,努力拓展新的發展領域,進一步提高機場運行效率和經營收益。僅在2016年,地拉那機場就新開了兩條直飛荷蘭和匈牙利的國際航線,既便利了阿國民眾的出行,也拓展了機場的歐洲業務。

  對於中阿合作的地拉那機場項目,阿爾巴尼亞投資發展署署長甘茨•切利指出,中國光大控股收購機場的項目不但為促進阿國就業和增加稅收做出了貢獻,還提升了阿國僱員的工作能力。他在採訪中提到:“除了投資以外,中國投資方還進口了大量機械設備以及科技産品。通過接觸這些,阿國職員可以學到更多的技術知識,這非常有助於我國員工職業化水準的提高”。

  地拉那機場項目的良好運營也贏得了阿國僱員的稱讚。地拉那機場媒體部經理阿爾琳達•喬紹莉表示,光大的工作團隊非常專業,運營也很人性化。她説:“他們(光大)對在機場工作多年的專家們特別尊重,我們真切感受到光大希望把機場發展的更好,也願意成為阿爾巴尼亞國家發展的重要參與者,這對光大是具有戰略意義的一步。對地拉那機場而言,他們的到來也為我們注入了非常積極的發展動力”。

  未來,光大控股還將積極同阿國及中國旅行社開展合作,吸引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世界各國遊客來“山鷹之國”做客並開展相關領域的投資活動。作為重要的客流中心,機場還將開展多種多樣的文化活動,促進人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據許偉國總經理介紹,光大更為長遠的目標,是借助經營機場的優勢,深入發掘阿爾巴尼亞在農業和工業領域的發展潛力,將阿打造成東南歐的物流集散中心。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