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與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國際研討會在清邁舉行

2017-09-03 10:10: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任義生總領事致辭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書記程連元致辭

中泰嘉賓出席研討會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中國駐清邁總領館、泰國清邁大學和清萊皇太后大學9月1日聯合在泰國清邁舉辦“一帶一路與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瀾湄走廊 智慧崛起”國際研討會。中泰各界代表及學者約400余人參加會議。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任義生介紹了今年5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情況和成果,以及中方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有關舉措。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為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提供了重要合作平臺,中方歡迎大湄公河次區域各國分享中國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泰國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沿線國家,中泰兩國、中國地方省市和泰北地區合作潛力巨大。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書記程連元在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中泰友誼源遠流長,雲南省與清萊府于2000年結為友好省府。17年來,雙方睦鄰友好基礎深厚,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雲南處於“一帶一路”建設的前沿,是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開放的重要門戶,是參與瀾湄合作的主體省份,希望同包括泰國在內的湄公河國家加快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推動經貿快速發展、産業合作不斷深化和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提升科技創新合作水準,創新務實合作的體制機制。

  泰國外交部副次長威塔瓦表示,泰方高度讚賞、大力支持並將積極參與中方的“一帶一路”建設,泰國將著力打造“智慧走廊”,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與周邊各國人文交流,為民眾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