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帶一路”是合作之路、希望之路、共贏之路

2017-09-05 11:25:29|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致辭。習近平説,“一帶一路”是一條合作之路,更是一條希望之路、共贏之路。

  習近平指出,4年前,我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熱烈響應。今年5月,中國成功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同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一道勾畫“一帶一路”建設合作願景,提出一系列支持沿線國家可持續發展的務實舉措。各方都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理念和方向,包括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高度契合,完全能夠加強對接、相互促進。

  “一帶一路”是一條合作之路,更是一條希望之路、共贏之路。中方將結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落實,同有關國家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能合作、科技創新等領域開展合作。中國古人説,“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著世界發展的未來,促進國際發展合作,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是我們應有的擔當。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開闢一條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的發展之路。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