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康養“全球”看雅安 外國友人體驗特色康養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06 16:53:11

森林康養“全球”看雅安 外國友人體驗特色康養遊

清風雅雨小鎮 攝影 李鳳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7日,由雅安市委宣傳部主辦,國際在線四川頻道承辦的“森林康養全球看雅安——‘全球體驗官’走進雅安活動”將在雅安正式開啟。

森林康養“全球”看雅安 外國友人體驗特色康養遊

碧峰峽大熊貓基地的大熊貓 供圖 雅安市雨城區委宣傳部

  此次活動為期4天,由在川外籍經理人、專家學者、絲路青年代表等組成的“全球體驗官”團隊將於12月7日至12月10日走進國家康養基地體驗康養項目,走進藏茶、蒙頂山茶史博物館品茶、觀看茶藝表演,走進熊貓基地感受“熊貓故里”的魅力,走進上裏古鎮參加年豬節活動,感受雅安市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雅安市人民政府將為體驗官們頒發“體驗官”聘書,“全球體驗官”團隊將結合自身體驗及考察心得,面向全球發佈“全球體驗官”雅安市康養體驗報告。

森林康養“全球”看雅安 外國友人體驗特色康養遊

漢源湖 供圖 漢源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雅安古稱“西蜀漏天”,緊鄰華西雨屏的中心,是著名的“雨城”。雅安生態資源得天獨厚,森林覆蓋率達67.2%,居四川省第一,除高寒山地外,一般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溫潤,空氣品質達國家一級標準,水品質達國家二類以上,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一座最滋潤的城市”。雅安良好的生態資源,適宜的中低海拔氣候等自然環境,很適合開發清涼度假、生態療養、休閒養生的康養項目。

  近年來,雅安充分利用優質的生態資源和優越的自然環境,傾力打造川西醫療高地、川西健康凈地和川西康養勝地,全力推動健康“醫養”、生態“遊養”、運動“體養”、靜心“禪養”、食療“藥養”等“五養”工程,致力於康養産業強市建設。

  下一步,雅安將緊緊圍繞“四個中心”和“四個新城”建設,在推動全市醫療、醫藥等康養項目和産業建設,促進公共衛生事業與康養産業融合發展等方面持續發力,充分展示雅安優越的生態稟賦,唱響“天府之肺、熊貓故鄉”的城市名片和“綠色發展”的旋歌。(文 李鳳)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