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昭化—巴中雙回線路工程全線貫通
來源:四川在線  |  2020-12-14 09:52:52

  朱映江 四川在線記者 燕巧

  12月13日,廣元市昭化區元壩鎮金花村施工現場,十余名施工人員頂著寒風,正加緊最後300米導線的展放工作,隨著N27-N45區段最後一相導線的成功展放,昭化至巴中500千伏線路工程全線貫通。

500千伏昭化—巴中雙回線路工程全線貫通

  500千伏昭化—巴中雙回線路工程2020年四川省重點項目工程、國家電網有限公司2020年重點電網加強工程,起于昭化500千伏變電站,止于巴中500千伏變電站,全長145千米,包含雙側變電站間隔擴建、雙回線路建設、通信系統配套4 個單項工程。

500千伏昭化—巴中雙回線路工程全線貫通

  自今年4月份開工以來,先後克服了疫情、雨季及地質結構複雜等困難,全線貫通後,施工方還將進行消缺及線路檢修等工序,力爭本月底實現投産。據了解,目前廣元、巴中各自擁有500千伏昭化、巴中變電站1座,分別作為地區供電核心支撐,但兩地均處於500千伏供電網架末端,廣元500千伏電源來源於綿陽,巴中500千伏電源來源於達州,最大供電能力受網架潮流斷面限制,一旦上級電源出現故障,極易造成兩地供電網絡被動崩潰。

500千伏昭化—巴中雙回線路工程全線貫通

  “工程投産後,將解決川西地區供電壓力,為廣元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和産業用電,提供堅強的能源保障。”國網昭化供電公司發展建設部主任劉思敏介紹,屆時,廣元、巴中將形成500千伏雙迴環網供電格局,兩地供電安全和供電量受單一電源潮流限制瓶頸將徹底打破。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