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江航電樞紐工程開工
來源:四川日報  |  2020-12-24 09:47:53

雙江航電樞紐工程開工

雙江航電樞紐工程項目所在涪江段。羅威攝

  12月23日,涪江幹流梯級渠化雙江航電樞紐工程(以下簡稱“雙江航電樞紐工程”)在重慶市潼南區正式開工。該項目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首批重大項目之一。

  項目建成後,將連通四川遂寧和重慶潼南,與嘉陵江干支相通,進一步暢通涪江“黃金水道”,提升成渝地區交通互聯互通水準,推動涪江全流域復航。

  雙江航電樞紐工程位於重慶市潼南區雙江鎮原三塊石溢流壩下游約500米處,上接四川省遂寧市三星航電樞紐,下接潼南航電樞紐。根據初步設計勘察結果,建設範圍涉及遂寧市船山區的1個鄉鎮和重慶潼南區的4個鄉鎮。該工程開發任務以航運為主,兼顧發電,河道生態修復等綜合利用效益,分為一期、二期建設,預期在2024年底完工。(范晶蔣詩逸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若曄)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