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首飛!“成都大運號”將成為天府國際機場首架落地真機
來源:四川在線  |  2021-01-21 09:34:26

  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定於1月22日開始試飛,迎來首批6架民航客機。第一架“客人”是誰?

  1月20日,四川在線記者從成都天府機場公司獲悉,四川航空飛機將率先起飛,成為第一架落地天府國際機場的民航客機。

川航首飛!“成都大運號”將成為天府國際機場首架落地真機

  此次川航將選派“成都大運號”主題涂裝A330飛機執飛,它擁有301個客座,是雙通道遠程寬體客機。機身噴繪圖案除大運會LOGO外,還印有三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

川航首飛!“成都大運號”將成為天府國際機場首架落地真機

  川航相關負責人告訴四川在線記者,之所以選擇這架飛機來完成首飛亮相,一方面,川航要助力天府機場打造國際航空樞紐,A330這樣的寬體客機是川航執飛國際航線的主力機型,待機場正式通航後,大家會經常看到川航寬體機隊的身影;另一方面,“成都大運號”是一架能代表成都形象、具有四川特色的飛機,也是川航“熊貓之路”對外開放交流的一張名片,通過它也表達了對天府新機場未來高品質運營的祝福。

川航首飛!“成都大運號”將成為天府國際機場首架落地真機

  為做好此次試飛,川航派出了6名機長組成的超豪華陣容機組,6名機長飛行時長均在1萬小時以上。擔任隊長的王興華是川航總飛行師,安全飛行時間近2萬小時,參與過多次機場實地驗證試飛任務和重要航班保障任務,飛行經驗豐富。“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川航副總飛行師劉傳健也將作為機組成員之一,登上首飛飛機。

  天府國際機場第一階段試飛時間是1月22日至23日。四川在線記者了解到,川航將執行1月23日的試飛任務,已在前期針對天府機場進離場程式組織機組進行了模擬機測試。受天府國際機場委託,之後川航還將參與第二階段驗證試飛任務,進行天府機場02/20跑道的PBN程式驗證試飛。

  (圖片、視頻由川航提供)

編輯:胡曉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