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覆蓋 全國首列“熊貓專列”即將亮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30 16:43:17

5G全覆蓋 “新都造”全國首列“熊貓專列”即將亮相_fororder_1

“熊貓專列”列車 供圖  成都新都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月28日,全國首列“熊貓專列”升級改造工作在成都市新都區中車成都機車車輛有限公司順利完成,標誌著煥然一新的“熊貓專列”即將呈現在全國遊客面前。

  全國首列“熊貓專列”列車由“熊貓悅府”“熊貓雅舍”“熊貓小屋”“熊貓餐車”“熊貓樂園”等主題車廂組成,列車定員252席,預計將在2021年內亮相。

5G全覆蓋 “新都造”全國首列“熊貓專列”即將亮相_fororder_2

“熊貓專列”列車 供圖  成都新都區委宣傳部

  “溫馨靜謐的‘熊貓悅府’‘熊貓雅舍’‘熊貓小屋’,配備綠色舒適的品位家居、安全智慧的電子鎖具、恒溫高效的淋浴系統、極速覆蓋的網絡媒體,營造出舒適雅致、具有個性化的私享空間。”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成都鐵路國際商旅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成鐵商旅公司)西南鐵旅經理金世文介紹。

  休閒浪漫的“熊貓樂園”車廂以星空燈為點綴,設計超大視野的卡座,還設置有特色扶貧産品推介區,讓遊客在盡享美景、美食、沿途文創精品的同時,扶貧助困,奉獻愛心。

  地域氣息濃厚的“熊貓餐車”車廂中還配置有各式烹飪器材,並由專業廚師團隊掌勺,結合旅途區域獨特的文化飲食特色,精心設計符合大眾口味的特色餐單。同時根據需要,“熊貓餐車”也可化身成為行進中的會議室,遊客在會議休憩之餘,盡覽沿途美好風光,放鬆心情。

  此外,“熊貓專列”按照星級賓館“黃金管家”服務模式,配置兩名“熊貓管家”,他們將負責旅遊團隊組織,並配合列車乘務人員加強旅客服務等工作。

  “我們按照優化旅遊供給體系的發展規劃,提供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獨具巴蜀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動星級酒店’服務方案,著力打造西南地區首個‘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研學旅行’的旅遊列車産品平臺。”成鐵商旅公司旅遊管理部部長鐘樹介紹。

  據介紹,此次“熊貓專列”改造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務配置,緊急呼叫按鈕、智慧服務系統、觀景長桌、點歌、影音娛樂等一應俱全,適時網絡(含5G信號)全覆蓋,包廂(住宿區域)面積從3.38-9.5平方米不等,適應不同人群多種需求體驗。

  未來,這列新都製造的“熊貓專列”將主要用於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管內和跨局範圍內旅遊專列開行,線路包括“巴山蜀水、成渝連線”雙城經濟圈 、“花海田園、擁抱自然”西南環線、“三國蜀道、長江三峽”遊山玩水、“攀西陽光、健康康養”成昆探秘等主題,並接受團體定制,滿足消費者需求。(文 劉世光 包瑞雪)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