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開通運行
來源:成都商報  |  2021-02-01 10:32:10

(轉載)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開通運行

區位圖

(轉載)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開通運行

(轉載)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開通運行

收費站

  1月31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成都東西城市軸線(東段)工程新建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設完成,辦公大樓(房建部分)、收費廣場及附屬(交通部分)已建成,監控系統、收費系統已調試完成,具備開站條件,將於2021年2月1日0時正式開通運行。

  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

  位於五環外二繞內的高洞服務區

  距五環路5.8公里

  距二繞16.2公里

  2月1日從成渝高速進入成都

  收費里程將減少19公里

  據成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成資同城化發展,加快推進“東進”戰略實施,成都市正全力推進東西城市軸線(東段)建設工作。東西城市軸線東段(東二環—龍泉驛區界)項目起于二環路雙橋子立交,途經繞城高速、貨運鐵路、獅子立交、車城大道,至五環路節點後與成渝高速公路分線進入龍泉山,全長約32.8km。

  作為項目控制性節點工程之一的新建成渝高速成都主線收費站一期工程位於五環外二繞內的高洞服務區,距五環路5.8公里,距二繞16.2公里,項目遵循“一次規劃設計、分期實施”的原則,充分利用現有成渝高速的道路資源,在保證軸線形態和兼顧高速通行功能的前提下,將現有成渝主線收費站外遷,在原高洞服務區新建成都主線收費站,將與成渝高速公路的共線段改造為城市道路,屆時從成渝高速進入成都收費里程將減少19公里。

  下一步,成都市住建局和成都興城集團將加快對原高速範圍內的橋梁、交安、綠化等設施進行市政化改造施工,全力推進東西城市軸線工程(東段)項目建設,確保東西城市軸線(東段)按期建成通車,重塑片區道路交通格局,為成都大運會築強交通保障。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