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灌高速與繞城高速公路“高接高”工程建成通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8 17:03:07

供片 成都市交通運輸局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馮巧鳳):2月9日,成灌高速與繞城高速公路“高接高”工程將建成通車。該項目的建成通車,將緩解成灌與繞城兩條高速公路間交通轉換的擁堵問題,實現高速間的直連互通和聯網收費,消除了局部交通瓶頸,提升了高速通行效率和服務水準。

  據悉,成灌高速公路入城段改造工程起于成都繞城高速犀浦立交西側,止于成灌高速成都收費站以西約800米,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成灌高速公路兩側的高架匝道、下層快速路和輔道整治以及收費站還建等。其中,“成灌高速與繞城高速聯網”專用匝道橋全長3.692km,按高速公路技術標準進行設計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12.75米。該改造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開工建設,目前已具備開通條件。

  該項目的開通將進一步改善城市片區交通格局,極大地改善沿線市民的交通出行條件,對優化區域路網結構、提升“大運會”交通保障水準、促進區域産業功能區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均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