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文化街區 “特”帶流量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2-14 14:47:13

(轉載)中醫藥文化街區 “特”帶流量

棗子巷風貌

  成都的街巷文化,早就聞名遐邇。大年初二,記者漫步在棗子巷,街道乾淨整潔,兩旁的居民小區外墻各具特色。街頭挂滿紅燈籠,節日的氛圍瀰漫街區的每個角落,各類特色消費網點吸引了眾多遊客和市民,一派熱鬧景象。

  如今的棗子巷作為天府錦城“八街九坊十景”之一,經過改造升級成為集人文活力、綠色智慧為一體的中醫藥文化特色街區。在新年裏,棗子巷多了一處景觀,紅色鏤空牌坊的兩側挂著燈籠,中間是一張張印有燈謎的紙片,不時有行人駐足在這裡猜謎,體驗民俗風情。

  路過茶悅麥方棗子巷店時,看見門前市民三三兩兩圍坐一桌,喝茶聊天曬太陽,顯得特別的悠閒愜意。“往年在老家過年,親戚間互相走動,少不了大吃大喝。而今年在成都過年,有著不同的春節體驗。”下午兩點過,市民劉大爺端著茶,翻著手中的報紙告訴記者。

  相較于“高大上”的商業綜合體項目,“小而美”的特色街區在成都遍地開花。早在2020年9月,成都就提出著力打造生活微場景,全力構築“老成都”“蜀都味”“國際范”的特色商業街區,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成都將打造161條特色商業街。“對於步行街而言,文化需要傳承與保留,對於傳統和創新,應該尋找更好的結合點。”棗子巷街區相關負責人説道,一年多以來,棗子巷中醫藥文化街區引進了同仁堂、盛元堂、四川中醫藥産業發展平臺、科盟集團、德仁堂、杏林春堂等10余家中醫藥文化品牌入駐,營造氛圍濃厚的中醫藥體驗場景。

  也正是因為獨有的中醫藥文化特色消費場景,“流量”給商家帶來蓬勃生機和發展機遇。棗子巷76號四川杞正堂中醫藥有限公司,主要依託中國枸杞研究院科研成果轉化,開發生産寧夏中寧枸杞及系列衍生産品。“棗子巷中醫藥文化街區開街以後,迅速竄升成為網紅街區,許多遊客和市民慕名而來,人流量大了,我們的産品銷售量也上去了。”四川杞正堂中醫藥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通過一系列的打造,現在棗子巷的街區風貌和品位實現了大幅提升,服務功能更完善,特色也更加鮮明。(記者 孟浩 攝影 鄭涵升)

  原標題:中醫藥文化街區 “特”帶流量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