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打卡 綿陽老街變“潮”了
來源:四川日報  |  2021-02-20 09:56:10

(轉載)塗鴉打卡 綿陽老街變“潮”了

  綿陽市涪城區衛生巷的一面墻上,畫師正在作畫。

(轉載)塗鴉打卡 綿陽老街變“潮”了

  路過塗鴉墻的市民正用手機拍照。郭超英攝

  “今天就能畫完,完工後將新增綿陽特色飲食文化方面的內容。”2月7日下午,畫師伍銳和鐘師傅用畫筆把五顏六色的顏料“肆意”地塗抹在綿陽市衛生巷的一堵墻上。

  在這幅墻面上的塗鴉,主題為綿陽著名特色小吃街、網紅打卡地——馬家巷沸騰的火鍋、精緻的烤肉、火辣的串串,以及摩肩接踵的人群。

  順著巷子向大西門方向不遠處的柒裏南院,依舊保持著四川民居紅磚青瓦的傳統院落格局。街邊,暖暖的陽光下,一張桌子一盤棋,三五市民圍繞楚河漢界廝殺正酣。他們身邊的老墻上彩繪著綿陽米粉、王皮匠、古堡老街……一幅幅“綿州記憶”承載了一代代綿陽人對老城的回憶。

  綿陽作為中國唯一科技城,少不了科技元素的塗鴉墻。

  2月7日,綿陽市涪城區衛生巷與紅星街街口人潮涌動,車流如織。20多米長的墻面上,綿陽地標建築與現代科技城市被設計成以藍色基調為主的創意塗鴉作品。人與機器之間的握手,穿梭往復的時光機器,頭戴護目鏡、做抓取手勢的巨幅人像,讓人仿佛正穿越時空而來。

  有現代科技更有歷史人文。順著衛生巷向裏走,唐代詩仙李白,北宋文史學家歐陽修被畫師故意畫在一起,他們背靠背,一個舉杯對酒,一個奮筆疾書,讓人看了也不禁“詩興大發”。斜對面的墻上“畫説歐陽修”以動漫的形式呈現“畫荻教子”“科舉之路”“醉翁亭記”等傳統故事。(郭超英 記者 祖明遠)

  原標題:塗鴉打卡 綿陽老街變“潮”了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