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運會 營造公園城市生活場景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2-24 09:49:58

(轉載)迎接大運會 營造公園城市生活場景

  蜀龍路城市空間品質提升改造項目示範段

  大卡車來回穿梭,運送富含有機質的種植土;挖掘機揮舞巨臂,將種植土平整好……沐浴著春日燦爛的陽光,昨日上午,位於成華區的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城市空間品質提升改造工程項目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為搶抓工程進度,項目管理人員大年初五就正式返崗,春節後上班第一天,工地就恢復了繁忙的施工場景。”成都鑫華農業有限公司工程二部副部長朱成功告訴記者,目前工地上已有70多名施工人員、10多臺機械投身到重點項目的建設中。

  “我們的項目位於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是成華區‘愛成都·迎大運’的重要項目之一。”朱成功戴著安全帽穿行在一個個施工點位中,他頗為自豪地告訴記者,項目全域面積約2000畝,主要涉及北湖周邊12條道路的提升改造,以及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熊貓廣場旁5個地塊大地景觀營造等,項目建成後將為實現全域公園品質提升,高效率提升城市新顏值,提升門戶形象,奠定良好基礎。

  在北湖片區湖山路施工段,噴淋系統噴灑著水霧對施工現場進行降塵處理。圍欄內,20米寬的綠地雛形初現,新栽種的香樟、欒樹、銀杏等高大喬木整齊排列,紫薇、廣玉蘭、天竺葵等花樹點綴其間,工人正在為樹木培植新運來的種植土。“按照成都市道路一體化改造的要求,湖山路原有的人行道正在改造為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移至新建的綠道內,與綠道系統融合一體。”現場施工人員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後,人們在這個片區不管是騎車還是步行,都更加安全更加舒適,“可以説是一路在風景中穿行,滿眼綠樹繁花!”

  為了讓記者看到項目建成後的場景,朱成功帶著記者驅車前往公司剛剛完成的蜀龍路城市空間品質提升改造項目示範段,只見道路中間一個弧形的熊貓主題門廊上,憨態可掬的熊貓形象與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主題LOGO完美結合,前來遊玩的市民行走在綠道上,欣賞著沿路的鮮花和網紅打卡點,一路拍照留念,一陣陣歡歌笑語。“按照‘五位一體’的模式,對街道店招、街面立面、慢行系統、綠地、綠道進行升級打造,並加強功能改造、風貌改造、景觀建設,我們就是要這樣營造‘可參與、可進入、景區化、景觀化’的公園城市生活場景。” 朱成功説。

  來到箭竹路熊貓廣場旁兩個正在打圍施工的工地內,一輛輛大卡車正在進行場內土方轉運、堆坡造型。“這是2號地塊和3號地塊,面積分別為9萬平方米和6萬平方米,以前是一片長滿荒草的荒坡,類似的地塊周邊還有3塊,以後這5個地塊將營造花田大地景觀。”朱成功告訴記者,這幾處大地景觀建成後,將成為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一道靚麗的景觀。

  “為迎接大運會的各方賓客,項目計劃今年4月底竣工。”成都鑫華農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成立後,公司高度重視、落實包乾責任,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目前,綠化、綠道及人行道施工正在有序進行中。

  新聞連結

  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城市空間品質提升改造工程

  項目以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較好的景觀風貌為基礎,對片區參差無序的街道店招立面進行梳理整治,提升街道立面形象;針對現有綠地,以濃厚的片區熊貓文化為依託,融入公園城市街區理念,兼顧生態和文化兩大屬性,優化慢行系統,新增綠道,融入熊貓、川西林盤文化等元素植入文創設施,充分發揮大熊貓國際品牌和北湖生態資源優勢,營造“可參與、可進入、景區化、景觀化”的公園城市生活場景。(記者 趙一 文/圖)

  原標題:迎接大運會 營造公園城市生活場景

編輯:馮巧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