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成都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揭開神秘面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1 15:42:50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揭開神秘面紗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供圖-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1)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 供圖 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

  近日,成都十大TOD項目一體化城市設計方案對外公佈,成都高新區TOD項目——紅星路車輛基地綜合開發項目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

  紅星路車輛基地綜合開發項目位於高新南區新川科技園片區,規劃範圍西至梓州大道、北至錦弦一路、東至紅星路車輛基地邊界、南至萬安橫4路,以地鐵站點五根松站為核心展開。

  軌道城投集團設計研發中心設計師譚成仲介紹,四通八達的地鐵線網和豐富多元的出行選擇,是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的一大特色。該項目是在紅星路車輛基地的上方進行綜合開發,屬於上蓋型TOD。這裡匯集了已經開通的地鐵1號線支線(規劃15號線),還有規劃中的14號線、29號線。從地圖上看,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到天府廣場直線距離大約18.2公里。但以地鐵方式出行,根據實測,從項目核心的五根松站到天府廣場站,僅需30多分鐘。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揭開神秘面紗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供圖-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2)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 供圖 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

  堅持公共屬性與經濟效益相結合,打造職住平衡的生活新場景,是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的另一特色。

  該項目緊鄰新川科技園,而新川科技園定位新一代信息技術孵化園,經過前期的資源沉澱,目前正在蓄勢發力。“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內,包含商業、住宅、公共服務和休閒娛樂,加上交通便利帶來的流量效應,將與園區産生‘化學反應’。”譚成中説道。

  未來,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將打造全時消費場景,佈局多元業態、激發活力的産業空間與商業配套,進一步強化産業功能區建設和站城融合發展,促進職住平衡。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揭開神秘面紗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供圖-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3)

成都高新區TOD新項目效果圖 供圖 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

  綠道藍網的城市社區和看山望水的生態公園,勾勒出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的生活介面。按照規定,成都市TOD社區的綠地率不得低於35%,而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的綠地率超過了40%。在該項目的東側和南側,沙河干流洗瓦堰從地塊旁蜿蜒而過,隸屬錦江大道綠道的洗瓦堰綠道就在樓下。項目落成之後,站在河邊的高層向東眺望,能清晰地看見龍泉山脈。于悠然中,看山望水,鳥語花香。

  以軌道交通為引領,以公園社區為特色,紅星路車輛基地項目致力於將“通勤圈”“商業圈”“生活圈”高度融合,讓出行更便捷,職住更平衡,環境更優美。(文 申巧巧)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