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村片區風貌改造4月底全部完工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3-10 09:39:24

(轉載)大運村片區風貌改造4月底全部完工_fororder_474679a8-bf0f-4baf-99be-d015999ff2ba

  “美了,美了,簡直大變樣,現在逛起街來,看著統一的建築風格,心情都更美麗了。”昨日,在十陵街道石靈中路,市民張小婷感嘆地説。在旁邊的一家電動車商鋪門前,老闆顏建東忙得不亦樂乎。讓他高興的是店招煥然一新,商鋪所在的居民小樓也穿上了“新衣”。“現在看上去多美觀大方啊,我們這條街整個看上去也很清爽,風格統一。”顏建東笑得合不攏嘴。

  “自大運會籌備以來,龍泉驛區科學有序推進城市更新和老舊城區改造,高標準、系統化、全方位補齊城市品質短板。”該區公園城市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十陵(大運村)片區風貌提升效果初顯,基本實現“一街一景一風貌”,街道顏值和人居環境都得到了優化提升。

  “石靈老街總改造面積3.2萬平方米,現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8%。”四川航天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十陵大運村配套項目指揮部生産總監吳廣平告訴記者,目前該項目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整體效果即將呈現。

  據介紹,面對十陵歷史最悠久最具傳統的上住下鋪街區——石靈老街,龍泉驛區選擇保留歷史風貌,不改變原有的上住下鋪構造,融入川西建築文化元素,加裝坡屋頂,打造出新中式風格休閒街區。

  “靈龍路改造總面積約5.2萬平方米,現已完成改造總量的91%。”吳廣平説,在靈龍路的提升改造工作中,設計方案通過整改沿街店招,解決了原來道路兩側商鋪住宅樓過多,市容市貌雜亂無章的現象,切實提升了城市形象。

  同時,通過對兩側建築立面改造、增加立體花墻、植物雕塑等策略,將靈龍路打造成美觀舒適、富有特色的休閒娛樂商業街區,為培育多元經濟業態打下了堅實基礎。

  “考慮到江華路位於十陵主街區,又緊鄰大運村,設計方案串聯起石靈老街、靈龍路、友誼路、絲路風情街等重要街區、廣場和國際酒店,改造中結合大運元素,通過增花添彩,將打造一條色彩鮮艷活力四射的青春活力街區。” 吳廣平告訴記者,江華路改造面積約10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改造工程量的60%。

  周亞 本報記者 李柯雨 文/圖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