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中意交流交融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在成都正式開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5 15:05:55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正式開館 意大利企業入駐園區_fororder_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場館外景-供圖-天府文創城管委會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場館外景 供圖 天府文創城管委會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張雅舒):4月2日,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正式開館。開館儀式上,四川天府新區與互聯網直播、創新平臺建設、國際文化交流等領域的企業機構簽署6項合作協議,總投資約235億元。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意大利“一帶一路”研究院、意大利德龍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入駐園區。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位於天府新區天府文創城(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核心區域,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建築整體風格取型“如意”,融入古羅馬廣場、鬥獸場等意式元素和玉如意、林盤、太極等中式元素。場館分為意大利館和中國館兩部分,由“一帶一路”文化長廊連接,標誌著中國與意大利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攜手走進新時代。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正式開館 意大利企業入駐園區_fororder_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場館內景-供圖-天府文創城管委會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場館內景 供圖 天府文創城管委會

  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書記劉任遠在開館儀式上表示,中意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成都與意大利各方面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擴大,誕生了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等標誌性成果。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在産業園正式開館,對於促進中意交流交融、互學互鑒有重要意義。

  據悉,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2019年啟動規劃建設,目前已經累計簽約引進天府影都、清華大學中意設計創新基地、天府國際旅遊度假區等40個重大産業項目,舉辦第二屆中意地方政府合作對話會、中意高校合作交流會、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合作論壇等20余場大型中意文化交流活動。下一步,天府新區將以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為平臺,策劃一系列文化交流、經貿論壇和投資對接活動,打造以意大利為主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的産業孵化平臺和人才服務平臺。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