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噸重!“自拍大熊貓”雕塑正式亮相都江堰
來源:四川在線  |  2021-04-06 10:12:10

  四川在線記者 陳昊

  4月3日晚,地處天府綠道源頭的都江堰仰天窩廣場正式對外開放,由荷蘭藝術家費洛倫泰因·霍夫曼設計的大熊貓自拍藝術品雕塑同時揭幕。

(轉載)130噸重!“自拍大熊貓”雕塑正式亮相都江堰

  這只仰臥翹腳自拍的“大熊貓”長26米、寬11米、高12米,重達130噸,比成都IFS那只爬樓的大熊貓還大!據霍夫曼介紹,作品中熊貓舉起手機進行自拍具有很強的娛樂性,同時也是對當地生活一種藝術語言的表述,“將給每一位觀者親切、愉悅的感覺。”他希望能通過這件藝術品,讓人們更深刻了解都江堰這座“世界自然遺産、世界文化遺産、世界水利灌溉工程遺産之城”、這座名副其實的“熊貓之都”。

(轉載)130噸重!“自拍大熊貓”雕塑正式亮相都江堰

  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大熊貓文化淵源深厚,目前,在都江堰玉堂街道“熊貓谷”、青城山鎮“熊貓樂園”共有大熊貓近50隻,在都江堰市龍溪虹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還有十多只野生大熊貓。因為與大熊貓千絲萬縷的緣分,熊貓文化元素也逐漸融入到都江城市的每一個角落,融入了市民生活當中。在這座城市裏,有“都來show”熊貓創意大巡遊,有自嗨的熊貓快閃,還有穿梭于城市中間的熊貓計程車、公交車,熊貓主題酒店、熊貓主題咖啡廳更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熊貓粉”們應接不暇。“都江堰這一得天獨厚的熊貓樂土正用熊貓文化聯通世界、用熊貓故事享譽全球。”

(轉載)130噸重!“自拍大熊貓”雕塑正式亮相都江堰

  大熊貓自拍藝術品雕塑所處的仰天窩廣場,是城市慢行系統中的重要交通樞紐地,也是市民、遊客遊覽、休閒的首選之地。隨著大熊貓自拍藝術品雕塑正式亮相,仰天窩廣場這個集文創、休閒、美食、網紅打卡于一體的潮玩社區也正式對市民遊客開放。

(轉載)130噸重!“自拍大熊貓”雕塑正式亮相都江堰

  仰天窩廣場+“自拍大熊貓”,是都江堰市公園城市建設的又一亮眼之作。近年來,都江堰市聚焦美麗宜居,建設“人、城、境、業”和諧統一的公園城市。推進全域公園綠道建設,以主要河道、旅遊環線為脈絡,建成串聯城區、景區、灌區、山區的綠道226公里,新增城市綠地125公頃,同步植入優質商業資源和時尚業態,打造出七里詩鄉、灌區映像等綠道消費新場景。同時,開展城市光彩、店招靚化、節點增綠,完成196條背街小巷、5個城郊結合部環境整治,新改建旅遊公廁149座,獲評成都市“最美街道”5條,多彩紛呈的公園城市精細表達刷新了城市顏值。加快建設公園城市,都江堰市將營城邏輯加速向“人城境業”轉變,從生態到業態,從空間到場景,便捷暢達、城園相融、可感可及的公園城市生活之美成為城市新優勢。

  都江堰市委宣傳部 供圖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