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糧路跨線橋通車 羊西線全線敞跑
來源:成都日報  |  2021-04-07 10:11:36

(轉載)金糧路跨線橋通車 羊西線全線敞跑_fororder_93cf0478-6c6f-4df8-a06d-f0fc1f7792ee

  “以後下班回家走羊西線不堵了,想想都開心。”家住郫都區的李女士高興地説。

  昨日,記者從成都興城集團下屬成都建工七分公司獲悉,由該公司承建的金糧路跨線橋4月5日正式通車。這標誌著一條起于三環路羊犀立交、止于高新西區天辰路節點,全長約4.6公里的市域快速通道已嶄新呈現。目前,該路段機動車道全線通車敞跑,非機動車道施工進入收尾階段。

  4月5日通車當晚,正值清明小長假回程高峰,一分鐘的時間內剛通車的金糧路跨線橋上,已有百餘輛機動車飛馳而過。橋上快速路、橋下安全道暢通無阻,從繞城高速行至三環路僅需8分鐘即可到達。同時,為保障廣大市民安全出行,確保人車分流,分佈全線的4座人行過街天橋和2座人行過街地下通道均在高效推進作業。

  據悉,羊西線改造工程作為2020年開工建設的市重點新開工示範工地,是成都市高快速網體系規劃中重要放射性快速路。同時,作為成都與都江堰聯繫的交通幹道,羊西線的改造結合沿線傳統的古蜀文化與現代功能産業,打造出金牛區“交通+現代生活文化”、高新西區“交通+信息科技文化”兩大文化分區。

  記者了解到,除了道路快速化改造+街道一體化打造外,該改造工程將同步提升景觀節點和道路綠化隔離帶,綠化景觀工程的建設融入綠色發展理念,形成“節點景觀+綠帶長廊”的景觀空間層次感,來實現城市路網綠樹成蔭和生態環境綠色常新。沿線城區級綠道將與三環熊貓綠道和繞城錦城綠道相連貫通,形成片區綠道網。此外,沿線的景觀改造也將打造春夏賞花、秋觀黃葉、冬聞花香的四季花卉彩葉城市景觀。預計2021年上半年,羊西線景觀一體化將全面向市民展現。

  本報記者 李穎

  成都建工七公司供圖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