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5:05:18

百度成都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_fororder_百度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01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4月8日,第十屆TIAA大會暨2021自動駕駛商業應用大會在成都召開。會上,投資6億元的百度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正式宣佈落地成都高新區。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四川省首個智慧網聯示範基地,為區內相關企業提供智慧網聯測試和應用。

  此外,成都高新區還聯合區內智慧網聯領頭企業百度阿波羅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對外發佈《成都高新區智慧駕駛産業生態路線圖暨成都智慧駕駛城市機會清單》,向區內相關企業提供智慧網聯産業的參與機會,共同推動智慧網聯産業穩步發展。此次發佈的城市機會清單由百度等平臺生態型龍頭企業帶動,需求包含産品和服務兩大類,涉及28類設備、車輛及服務,需求規模約5000萬元。

  發力智慧網聯汽車行業,成都高新區佈局已久。早在2020年6月與百度達成戰略合作之後,雙方就一直積極推動四川首個智慧駕駛標杆項目的建設。此次落地新川創新科技園的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由成都高新區和百度共同投資打造。該項目分兩期建設,總投資金額預計將達到6億元。

百度成都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_fororder_高新南區

成都高新區風貌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作為四川首個智慧駕駛示範項目,5G智慧城智慧駕駛項目將在新川創新科技園打造約30公里的智慧網聯示範道路,建設從研發測試到商用落地全週期所需的基礎設施和示範應用環境,打造基於5G的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

  該項目建成後,百度阿波羅將向成都市民提供包括無人駕駛公交車和無人駕駛乘用車在內的自動駕駛運營服務,在新川創新科技園區內打造多種無人化應用場景。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高新區將進一步加大人才引進培養和高精尖技術創新,壯大産業鏈,打造西部科技成果轉化高地、智慧網聯生態高地和輻射中西部及全國的商業化基地,助力成都建設成為國內領先的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創新發展高地。(文 申巧巧)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