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來源:四川在線  |  2021-04-15 10:16:57

(轉載)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溫選鵬 眉山觀察 譚笑非 四川在線記者 樊邦平 文/圖

  4月14日,四川在線記者從眉山市彭山區彭祖山“三月三”朝山會開幕式上獲悉,歷經多年封山打造,川南名山彭祖山景區有望於今年6月正式開放,屆時,巴蜀文旅走廊上,將新添一個知名景點。

(轉載)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彭祖山因彭祖而得名,是彭祖的生活地和陵寢地,山上保留有彭祖墓、伏羲先天八卦圖、唐代石刻齊山雙佛等歷史文化遺跡,該山又被譽為長壽福地。彭祖是中華長壽養生始祖,也是中國長壽養生文化的象徵,其長壽養生文化意義深遠,為中華民族中醫養生理論奠定了基礎。

(轉載)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2015年,彭山區引入融創集團開展了彭祖長壽養生文化開發和彭祖山景區升級改造工作,並以彭祖養生三術為脈絡對景區進行了全新打造,運營方通過萃取地方養生文化,還在景區內打造了彭祖書院、彭祖居膳食術館、彭祖文化中心、高退山居•禪茶院子等養生文化體驗新場景,能讓遊客們深度體驗健康養生生活方式,在寓教于樂中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目前彭祖山正在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轉載)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按照規劃,彭祖山景區完成建設並全面開放後,將運用多場景打造夜間經濟、週末經濟、文化經濟、康養經濟、度假經濟等,通過多形態經濟推動當地文化旅遊及服務産業的變革。

  彭山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川渝兩地正著力打造旅遊發展核,建設文化旅遊經濟帶,培育巴蜀文化旅遊精品項目,彭祖山景區的重新建設打造,是眉山市圍繞環成都經濟圈打造巴蜀文化旅遊走廊的最新動作和重要支撐,它不僅能有效提高彭山開放發展的首位度,帶動眉山全域開放發展,同時還將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端文旅目的地做大做強。

(轉載)巴蜀文旅走廊新添景點 眉山彭祖山有望6月開山

  據悉,彭祖山“三月三”朝山會是彭山區一個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活動,目前已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相傳該項活動旨在紀念彭祖及其女兒彭三娥,在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這天,彭山百姓都會到彭祖山祭拜,祈求國泰民安、身體健康,今年的朝山會預計將吸引來自成都、重慶、自貢等地的上萬人前來朝山、踏春、祈福。

  在長壽文化浸潤下,彭山也成為了知名的長壽之鄉,據統計,截至2018年底,彭山區100歲以上的老人達50人,十萬人比例高出全國平均水準17倍,是全國唯一經多學科專家論證的“中國長壽之鄉”。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