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 去逛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
來源:成都商報  |  2021-04-22 10:06:46

(轉載)這個夏天 去逛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

  21日,在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首批機會清單發佈會暨首次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上,現場路演透露了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核心區)項目的應用場景打造、公共服務品質提升等情況,同時發佈了56項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資機會清單。

  成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華區正全力推進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擴建項目,目前溪谷獸舍、山丘大熊貓館及配套建築等主體均已封頂,道路路基、綠化喬木栽植等基礎設施建設也在同步推進,預計今年5月底基本建成。6月運營後,預計全年遊客量將達1500萬人次。

  據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躍介紹,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涉及成華、金牛、新都三個區,規劃總面積35.36平方公里,其中位於成華區的核心起步區面積11.02平方公里,主導産業為熊貓科研科普、國際旅遊和精品文創。目前著力在紅豆古樹公園等地營造一批富有特色的應用場景,“未來這裡將成為以‘大熊貓IP’為核心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在成都熊貓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發佈的56項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資機會清單中,有兩個重點投資項目引人注目:一是位於熊貓大道以北、毗鄰熊貓基地的國際醫療合作項目;二是位於北湖生態公園西南側,擬打造國際演藝、展覽、表演、創作及文化藝術交流交易中心的國際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項目。

  據介紹,該産業功能區已簽約引進了Discovery國際探索世界、國際免稅度假區、熊貓國際文化商娛樂園等重大文旅項目,提檔升級了3700余畝的北湖生態公園。下一步,將通過新建北湖片區配套中小學、嘉祥國際中學幼兒園等“優質學校”,建成投用熊貓大道風貌改造、農貿市場建設等10余個公共服務配套項目,為居民和遊客提供全齡友好、全民共享的高品質公共服務。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 記者 李彥琴 實習生 李佳寧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