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納溪故事會”:身邊好故事 弘揚正能量
2020-10-13 11:4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我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永遠忠誠和熱愛教育事業,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刻苦勤奮,為納溪的教育事業奮鬥終身。”9月10日,瀘州市納溪中學教師趙著菊,參加了瀘州市納溪區舉行慶祝第36個教師節頒獎儀式暨納溪教育故事會之“托舉希望”篇活動後,感嘆地説。

  “納溪故事會”是瀘州市納溪區宣傳思想文化及理論宣講中的一個亮麗的品牌,經過3年多的探索實踐,這個理論宣講品牌在納溪區遍地開花,不僅豐富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還走進幹部群眾的心中,傳承文化、凝聚人心、弘揚正能量,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激情。

瀘州“納溪故事會”:身邊好故事 弘揚正能量_fororder_納溪教育故事會之“托舉希望”篇-納溪區委宣傳部供圖

納溪故事會之“托舉希望”篇活動現場 供圖 納溪區委宣傳部

  一場“故事會”提振脫貧心

  “聆聽納溪故事會之‘脫貧攻堅’篇活動的典型事跡後,我深受啟發,同時也找準了發展的方向。”在納溪故事會之“脫貧攻堅”篇活動現場,納溪區合面鎮馬橋村4組村民阮明元説。

  2018年3月2日,納溪故事會之“脫貧攻堅”篇活動在納溪區委大禮堂開講,受邀而來的5位講述人結合本地脫貧典型人物和精彩脫貧事例,分別以《肺腑之言報黨恩》《老代的“謊言”》《無所不能的“雷萬能”》《“啞巴”開口》《退居二線,不下火線》等為題,講述部分脫貧戶面對工作和生活的困難和挑戰時,敢於拼搏和實踐創新的脫貧先鋒正面形象,極大地鼓舞貧困群眾的脫貧“士氣”,增強他們因地制宜、發家致富的信心和決心。

  納溪區廣大扶貧幹部代表表示,致貧的原因有千百種,脫貧的道路也有百千條。有人需要資金,有人需要技術,有人需要平臺……幫扶人員必須無所不能,必須竭盡所能。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幫助困難群眾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義不容辭的責任。

  自脫貧攻堅活動開展以來,為進一步引導困難群眾轉變“等、靠、要”思想,培養自強不息、勤勞奮鬥、艱苦創業的精神,納溪區通過“以身邊事影響身邊人,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方式,用發生在大家身邊的真實脫貧事例,改編為精彩故事,激發脫貧戶的內生動力,鼓勵大家始終牢記“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扶貧先扶志,幫困不幫懶”的扶貧精神,增強扶貧幹部責任感和緊迫感,為納溪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撐。

瀘州“納溪故事會”:身邊好故事 弘揚正能量_fororder_“納溪故事會之醫護人間篇”-納溪區委宣傳部供圖

納溪故事會之“醫護人間”篇活動現場 供圖 納溪區委宣傳部

  一場“故事會”激勵醫護人員砥礪前行

  6月19日,第六屆瀘州市道德模範、2020年第一、二季度瀘州好人榜、瀘州市“新時代好少年”、納溪區第六屆“感動納溪”人物發佈儀式暨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納溪)現場交流活動在納溪區委大禮堂舉行,納溪區人民醫院職工劉耒參加活動並作為“雲溪好人”之一接受頒獎。

  活動現場,講述者分別以《紮根基層三十年,小夥變成老大叔》《您的健康,我們的追求》《急診科的故事》《願我們的鼓勵,帶給你“生”的希望》等為題,講述部分優秀醫務工作醫者仁心的先進事蹟,激勵著廣大醫務人員紮根基層兢兢業業,守護著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2020年1月23日以來,納溪區人民醫院先後有274名醫護人員向院黨委遞交請戰書,該院黨委書記茍釗表示,一封封帶著鮮紅指印的“請戰書”,一條條堅定感人的誓言,讓人非常感動。

  疫情發生後,納溪區廣大醫務工作者“不計報酬、不畏生死”,主動放棄休假,及時返回單位上班,他們分別在各自崗位上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用智慧、汗水、愛心和行動,書寫了一個個疫情防控的精彩故事。

  2018年以來,納溪區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脫貧攻堅、五四青年節、首屆中國醫師節等為主題,在區級層面舉辦十余場次“納溪故事會”,通過一個個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匯集成納溪宣傳思想文化及理論宣講大隊伍,提升了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四個自信”,為納溪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文 李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