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
2020-10-22 11:0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17日下午,“脫貧攻堅看阿壩”網絡主題宣傳活動走進阿壩州馬爾康市梭磨鄉毛木初村。采風活動中,該村養豬“怪”現象“為生豬修單間,安裝防盜門”給采風團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_fororder_1、俯瞰毛木初村-攝影-趙海林

俯瞰毛木初村 攝影 趙海林

  毛木初村位於馬爾康市梭坡鄉南部,距馬爾康市28公里,平均海拔2860米,是一個空氣品質極佳,人少景美的絕佳旅遊目的地。該村自然資源十分豐富,有高山草甸、海子、原始森林、杜鵑花海等自然景觀,盛産蟲草、貝母、羌活等名貴中藥材,還有松茸、牛肝菌、山掛麵等數十種野菜野菌,在遊客們口口相傳下,這裡已經成為了馬爾康旅遊的熱門景點。國慶期間,這裡的民宿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_fororder_2、采風團一行參觀毛木初村史博物館-攝影-華小峰

采風團一行參觀毛木初村史博物館 攝影 華小峰

  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該村的精品旅遊業得到了大力發展,很多人從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而今,毛木初的每家每戶都有了自己的支柱産業,如林下採摘、鄉村旅遊接待、養殖中蜂、養殖家禽、養殖大畜、蔬菜種植等。毛木初村各戶正轉變傳統增收産業,積極向鄉村旅遊發展,鄉村旅遊接待産業將達到60%。

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_fororder_3、卓爾依民宿的小木屋親子房-攝影-李平

卓爾依民宿的小木屋親子房 攝影 李平

  毛木初村文化墻、村史博物館、民宿、乾淨的街道等給采風團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采風團一行在毛木初村村支書馬永蓮的帶領下,帶著好奇心參觀了該村的生豬養殖房。“我們村的豬,沒有吃過任何飼料,你們看現在曬的棒菜,就是拿來和土豆、玉米麵喂豬的。”馬永蓮一邊走,一邊指著地上晾曬的棒菜對采風團一行説道。

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_fororder_4、李正華為大家展示野菜“生掛麵”-攝影-李平

卓爾依民宿老闆娘李正華展示野菜“生掛麵” 攝影 李平

  馬永蓮介紹,曾經,毛木初村全年存欄牲畜約3400頭,大量的家畜糞便,讓整個村一度臭氣熏天。為了解決現狀,毛木初鄉在政府的幫助下,投資80多萬元,統一建設了40間生豬養殖房,將生豬統一遷至飼養點飼養,同時配套了飼養設施、污水排放、家畜糞便收集處理等設施。而今,毛木初村的生豬都住進了帶防盜門的“豪華單間”。

阿壩州馬爾康市毛木初村“怪”現象:生豬住單間 安裝防盜門_fororder_5、生豬養殖房-攝影-李平

生豬養殖房 攝影 李平

  “現在,養殖房只有20多頭豬,明年開始,我們將養殖更多的生豬,提供生豬訂購服務,讓大城市的人可以吃到更健康的豬肉。同時,我們村還有跑山雞、土雞蛋、中蜂蜂蜜、野生菌等,遊客來這裡遊玩,不僅可以玩好、吃好,還可以把後備箱裝滿,實現滿載而歸。”馬永蓮如是説。(文 張黎萍 李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