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2020-10-22 18:0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19日,雅安市人大常委會與拉薩市人大常委會在拉薩簽訂了《拉薩市人大常委會 雅安市人大常委會友好合作框架協議》,共謀兩地人大工作創新發展,助推兩地在經濟社會發展重大事項落實、整合發揮代表資源優勢、協作開展履職能力培訓、建立學習交流機制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過審)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拉薩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雲丹,副主任達瓦、張慧,秘書長張長祥;雅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楊興品、鄭尚堃,秘書長羅強等出席簽約儀式。

  雅安市和拉薩市山水相依、人緣相親、文化相通、守望相助,自古以來就有著割捨不斷的情誼。歷史上,雅安藏茶走出了一條“千年古道”;新時代,隨著川藏鐵路、川藏高速開工建設,“天府之肺”與“雪域高原”的聯繫更加緊密,兩地開展區域深度合作迎來了戰略機遇期。2019年5月,雅安與拉薩成功締結友好城市,相繼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深入推動優勢資源、綠色農業等十大領域合作,開啟了兩地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新征程。

(過審)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拉薩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雲丹發言

  雲丹表示,兩地人大合作是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的具體舉措;拉薩市人大將本著聚焦中心、服務大局、互學互鑒、共同發展的原則,把落實框架協議各項內容作為拉薩市人大的一項重點工作,建立對口協調工作機制,搭建溝通平臺,建立更加緊密的協作機制,充分發揮人大在兩市對口合作中的作用,開展兩市人大交流交往,推進工作互通、促進政策互利、增進人員互訪,共同譜寫兩市人大友好合作新篇章,為兩市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人大力量。

(過審)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雅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伊林發言

  李伊林介紹了雅安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雅安人大在四川省人大的傾力指導和雅安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立法、監督、代表、自身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雅安人大將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向拓展的任務要求,立足雙方共識,當好區域聯動發展共同體的“助推器”,助力優勢資源、綠色農業、供應基地、旅遊康養、供銷系統、金融商貿、招商引資、文化交流、人力資源等方面區域聯動發展的共同體建設;提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重大事項落實的“加速度”,協同推動供應基地、醫養康養、文體旅遊、供銷系統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凝聚各行業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攜手助力兩地經濟高品質發展;開創人大代表履職能力培訓新模式,搭建兩地代表和人大幹部交流學習平臺,為更好發揮代表參與決策、監督推動等作用注入強勁動力和持久活力;探索兩地人大工作創新發展新機制,開展多種形式的互訪互學活動,共促兩地人大工作和建設再上新臺階。

(過審)雅安市人大與拉薩市人大簽訂合作協議

李伊林一行實地考察西藏藏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李伊林一行還考察了拉薩市城關區人大常委會嘎瑪貢桑街道、八廓街道基層人大工作情況;考察了西藏領峰田舍益家蔬菜基地和克松供銷基層社、西藏藏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的商貿物流、供銷合作等情況。(文/圖 熊蕊 程康 徐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