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西充警方偵破“6·16”特大開設賭場案 涉案金額上億元
2020-10-22 21:01: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在全國“凈網2020”專項行動中,南充西充縣公安局通過多方聯動,成功偵破一起特大開設賭場案,一舉搗毀賭博窩點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7人,扣押手機70余部、電腦主機4台、筆記本電腦1台、銀行卡60余張、法拉利跑車一輛,查扣、凍結資金100萬餘元,涉案金額上億元。

南充西充警方偵破“6·16”特大開設賭場案 涉案金額上億元_fororder_抓獲犯罪嫌疑人

民警抓獲犯罪嫌疑人

  雷霆出擊 多警協同整體作戰

  6月16日,西充縣公安局網安大隊在南充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的技術指導下,發現犯罪嫌疑人蔡某在網上開設賭場的犯罪線索。掌握到該線索後,縣公安局立即成立“6·16”專案組,並由網安大隊牽頭,刑偵大隊、多扶派出所等部門抽調精兵強將全力配合。

  在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的指導、支撐下,“6·16”專案組通過不懈努力,從産業鏈、技術鏈、資金鏈、人員鏈入手,穩步推進、逐鏈突破。經分析研判,民警發現蔡某的身份只是開設賭場的一個代理人員,其背後隱藏了一個龐大的犯罪團夥,作案地點也遠非四川南充一域,福建、貴州、廣西、海南等省都有涉及。

  精準研判 多線並進“賭窩”落地

  經民警查明,2019年至今,犯罪嫌疑人蔡某的上線林某龍夥同李某彬通過網絡找到一名叫“牛老闆”的賭博APP,並聯繫網站客服成為了該賭博APP內某俱樂部的房主。他們通過網絡平臺購買鑽石開設房間,並招募代理利用微信軟體拉賭客進房間實施賭博,以此獲取非法收益。

  初嘗“甜頭”後,蔡某與林某龍二人決定“做大做強”。二人先是招募林某、林某娟、劉某等人在福建晉江租房建立工作室(中途遷址廈門,後定址漳州),實行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運營。他們以獲利分成為誘餌大肆發展代理,通過代理招攬更廣泛的客源。眼看著人民幣如流水一般進賬,犯罪團夥又打算進一步壯大隊伍,依樣畫葫蘆在廣西防城港成立了工作室,並尋找合夥人共同非法獲利。

  在“一夜暴富”的誘惑下,該團夥共成立2個工作室,發展合夥人13人,發展代理1500余人,賭客達1.8萬餘人,從工作室及合夥人銀行賬戶獲取賭資進賬高達上億元。

南充西充警方偵破“6·16”特大開設賭場案 涉案金額上億元_fororder_查獲賭博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指認賭博工具

  跨區抓捕 精準發力集中收網

  為一舉端掉該犯罪團夥,專案組兵分三路,出動警力達50余人次,分別前往福建漳州、貴州貴陽、廣西防城港等地開展收網行動。在各地公安機關的支持下,林某龍及20余名同夥相繼被抓捕歸案。

  7月7日,福建率先傳來捷報,成功抓獲李某彬、林某娟、劉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緊接著,貴州、廣西等地也紛紛傳來好消息。僅7月7日當天,民警便抓獲13名犯罪嫌疑人,為迅速破案打了一劑“強心針”。“法網恢恢,疏而不漏”。7月22日至9月23日,專案組不辭艱辛,輾轉于福建、貴州、廣西三省,接連抓獲周某齊、晏某惜等14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盡數落網。

  “這起網絡賭博案涉案人數眾多,賭博形式雖然活動於網絡虛擬空間,但與網下賭博的性質並無二致,西充公安堅決剷除網絡賭博‘毒瘤’,切實保護好群眾財産不受侵害,持續凈化社會環境,全力維護社會秩序。”副局長王磊説。

  目前,該案已到案的27名犯罪嫌疑人中,25人被依法執行逮捕,案件已被移送審查起訴。(文/圖 羅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