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科技創新 成都高新區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
2020-10-27 13:1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聚力科技創新 成都高新區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

成都高新區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今年以來,成都高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構建全面“穩增長”格局,呈現“穩步復蘇、持續向好”發展態勢。1月至9月,成都高新區地區生産總值實現1783.1億元、增長8%。

  其中,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4012.8億元、增長8.9%,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2%,營利性服務業(不含科技服務業)營收增長25.6%。值得關注的是,1月至9月,成都高新區實現外貿進出口總額3858.6億元、增長29.6%。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進出口總額連續29個月在全國綜保區中排名第一。

聚力科技創新 成都高新區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_fororder_未來科創中心

未來科創中心鳥瞰圖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此外,作為經濟的力量載體,高新區市場主體培育發展成效凸顯。1月至9月,成都高新區新增各類型市場主體47801戶、增長27.9%,註冊資本2086.4億元、增長25.2%;累計市場主體達到22.1萬戶,註冊資本1.8萬億元,市場活力穩步提升。

  成都高新區經濟運行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區域經濟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圍繞本地轉化強鏈補鏈,加快推動科技成果就地、高效轉化,促進産業鏈和産業生態的本土化。近年來成都高新區著力引進全球領軍龍頭企業,三年來引進落地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重大項目27個;今年前10月,落地10個百億級項目。

聚力科技創新 成都高新區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_fororder_生物科創園

生物科創園鳥瞰圖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數據顯示,近三年來,成都高新區新增科技型創新創業企業超過2.9萬家,實施高企倍增計劃,培育高新技術企業超過2500家。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各類企業近15萬家,科技型企業超5.5萬家,累計上市及過會企業42家,實現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98.2件。(文 劉世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