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2020-10-30 17:1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金秋十月,四川多地紅葉彩林漸染,呈現出五彩斑斕的自然景觀,尤其是阿壩州的四姑娘山景區,迎來了最美的賞秋旅遊季,雪山、冰川、海子、針葉林、原始森林等在藍天白雲下變得色彩斑斕,已是一幅半山彩林半山雪的壯觀景象。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四姑娘山風光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秋天的四姑娘山,堪稱童話的天堂,整個景區的色彩全部集中在這個季節爭相展現。當秋風拂過幺妹峰腳下,峽谷深處的樹木,葉子由青變黃,黃與綠的漸變色,就像一曲青春的變奏曲。走進景區,雪山和彩林倒映在湛藍的海子,置身其中仿佛仙境。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四姑娘山風光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金秋雙橋藏畫境 半山彩林半山雪

  四姑娘山景區的“三溝一山”,每一條溝的秋天都驚艷動人。雙橋溝景區主要以雪峰、牧場、草地、森林、濕地等為主,該景點是景區唯一全線通車的一條溝,觀光車主要停靠人參果坪、科普教育基地、隆珠措、攆魚壩、四姑娜措、布達拉峰和紅杉林,一路前行,景致也從四季常青到白雪皚皚。

  隆珠措是雙橋溝非常經典的一個觀景點,因山洪沖積的泥沙淤積阻塞,導致河流改道,淹死了原本在陸地生長的沙棘樹而形成。雪山環抱之中,雪水溪流匯聚成湖,溪水中含有豐富的鈣化物,在枯死的沙棘樹根部附著積累,從而使得這些樹死而不倒,成為雙橋溝神話世界的一道獨特風景。

  雙橋溝景區內服務設施完善,位於遊客服務中心全氧覆蓋的雲端山語餐廳可為遊客提供舒適的餐飲服務,在這裡吃完午餐後便可到旁邊的科普教育基地去逛一逛。前不久,科普教育基地還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小夥伴——熊貓郵局。雙橋溝景區各種文化的有機結合,大大滿足了景區內遊客對儀式感的要求。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四姑娘山風光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科普館的二樓還有一家3360咖啡廳,坐在屋內喝咖啡,陽光從玻璃房頂灑下來,可看窗外一半雪山一半彩林的絕美畫卷,露臺的天空之境可拍出驚艷的雪山彩林倒影,這裡是來雙橋溝旅行不可錯過的“網紅”打卡點。

  人參果坪有數百畝大草甸,秋天的人參果坪,草甸金黃,牦牛成群,美成一幅彩色的油畫。站點旁邊的阿來書屋已於今年五月開放,藍天白雲,坐在書屋的落地窗前,翻開一本書,沐浴著陽光,時光靜靜流淌。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悠閒吃草的馬兒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徒步原始長坪溝 枯樹銀灘映雪峰

  長坪溝的坡度起伏較緩,可根據體力選擇徒步或騎馬遊覽。溝內原始森林成片,密密匝匝,遮天蔽日。長滿青苔的沃土訴説著特有的幽靜與原始,儼然是一幅“林深不見人”“清泉石上流”的詩情畫意般的美景圖。

  長坪溝擁有戶外圈最為出名的長穿畢徒步路線,它還有一個更美麗的名字:“思格拉之吻”——穿越“東方阿爾卑斯”。行走在長坪溝,身處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中,很難不讓人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和自然的神奇。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阿來書屋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喇嘛寺一般作為長坪溝徒步、騎馬的起點,這裡也是觀賞四姑娘山的最佳點位之一,天氣晴好時,四座山峰清晰在眼前。而枯樹灘盤根錯節的枯樹,也孕育著生命,酷似沙棘、雜木留下的一片枯樁置於河灘,故稱“枯樹灘”。因為地勢相對開闊,這裡抬眼可見潔白的雪峰,像一個群山懷抱中的小小搖籃。

  上幹海子是長坪溝的大本營,遊客可在這裡補充食物和水。木騾子是大部分遊客徒步、騎馬的終點,這裡有一片廣袤草甸置於群山環抱之中,其間有一條溪流潺潺流淌,在四姑娘山的四季裏蜿蜒回轉。在深秋的季節,金黃的草地、巍峨的雪山、慵懶閒適的牛羊交織成一副多彩的畫面,美得像童話。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四姑娘山風光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馬背觀山海子溝 層林盡染醉金秋

  海子溝全長19公里,面積達126平方公里,因有多處海子而得名。不同於在長坪溝和雙橋溝在緩坡谷底行走,海子溝是大段的山脊攀升,對於還未完全適應高海拔的遊客來説,極具挑戰性。到海子溝可考慮租賃馬匹上山,一天往返可以到達花海子。

金秋四姑娘山 不能錯過的絕美聖地

四姑娘山風光 供圖 四姑娘山景區

  海子溝的前半段以高山草甸、峽谷河流、高山瀑布為主,而後半段則主要以高山海子為主,是四姑娘山景區內高山湖泊最多的一條溝,遊客可根據自身條件和愛好選擇兩三個海子拍攝周圍的群峰和倒影。朝山坪是拍攝四姑娘山四座山峰的最佳地點之一,每年農曆的五月初四,當地的老百姓還會在此舉行盛大的朝山會。

  時下,四姑娘山景區正值賞秋最佳旅遊季,雪山、冰川、海子、針葉林、原始森林等已“梳粧”完畢,等遊人前來欣賞。(供稿 四姑娘山景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